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綜合 益智桌遊社 現在非報名時間

110上學期 報名期間:2024/02/17 19:00 ~ 2024/02/19 23:00

會議室
二、三、四、五、六
2021/09/13 起至 2021/12/27
每星期 15:30 起至 17:00
1400 元
20 人
6 人
5人以上開班,9/20中秋彈性放假,國慶日放假課程延後兩週。
社團簡介:
課程內容: 以桌遊為起點,帶領學生了解空間、幾何、算數、邏輯、同理等各領域,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

 

日期

課程

課程內容

1

9/13

諾亞方舟

抽出圖案,找出相對應的動物玩偶放至搖晃的船上,不能讓動物掉下船。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空間重心等等的運用,並讓孩子能夠認識動物,以及學習西方神話故事。

2

9/20

妙傳爆趣

每局會有一個場景卡,必須在指定時間內講出那個場景內有的東西。讓孩子學會在生活中懂得觀察周圍環境,在遊戲中還會順便讓孩子了解那些東西是生活中不可或缺,但是你卻常常忽略它的重要性的,進而學會感恩。

3

9/27

推倒堤基

每人一張任務卡,想辦法用手中的魔法卡把堤基的排列組合成你的任務卡中的樣子。使學生學會運用策略及察言觀色,在別人的言行舉止中找出隱藏的盟友或是潛在的敵人,以決定尋求合作或一起攻擊。

4

10/4

骰子街

擲一到兩顆骰子,依照點數可以讓自己或是別人獲得金錢,再用金錢購買不同的建築卡得到不同功能來獲取金錢。由遊戲學習金錢的運用,使學生了解靈活運用金錢,用錢來賺錢。

5

10/11

爆珠發明

利用不同方式獲得各色的玻璃珠,再用玻璃珠來購買不同功能卡,每張功能卡會有不同分數,分數最高獲勝。遊戲中讓學生了解不同策略間如何產生連動,每次遊戲都可以有一個不同的目標方向去努力,並知道如何運用手中現有的資源以達到最大的收益。

6

10/18

說書人

由一人指定一個情景或詞彙,大家從手牌中拿出一張最適合這個形容的圖案卡,最後大家投票決定哪張圖案最洽當。孩子在看到圖畫時,都會自然的用他有限的經驗來去對照這個場景,這遊戲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孩子的想像力空間,並豐富他們的詞彙庫。

7

10/25

超級犀牛

建造摩天大廈,並想辦法讓自己的超級英雄登上最高樓,還要小心蜘蛛猴的攻擊。讓孩子在遊戲中學會空間重心等等的運用,並運用陷阱替其他對手製造困難。

8

11/1

詩情畫意

第一個人看到題目後畫出你心目中的樣子,後面的人依據前面的圖案再繼續畫出你的答案,就是畫畫版的比手畫腳。增加孩子的繪畫表達能力,及藝術欣賞能力,並可以在過程中教導孩子中文字的演化過程

9

11/8

星際寶衛戰

必須要有四個人合力幫助利用你們的飛船把寶石搶下。此遊戲為團隊合作遊戲,如何在有限的回合中把隕石打落得到寶石,過程中讓孩子學習如何溝通,並自然的會有孩子獲得發語權,學習領導團隊獲得勝利。

10

11/15

天降猴子

一個塔內有許多猴子,他們攀附在一根根的樹幹上,輪流抽取樹幹,掉下的猴子歸你,最多猴子的失敗

11

11/22

同感

兩個人一組,裁判念出一個情境,必須猜出你的夥伴是什麼心情,猜中對方得一分,互相猜中雙方得三分。學生在遊戲過程中能學習不同的感受的形容詞,並能逐步感受這些形容詞能夠運用在什麼地方,最後還能讓學生學習同理心,知道感同身受。

12

11/29

閃靈快手

翻出一張圖卡,迅速找出圖卡中唯一一個一樣的玩偶。訓練學生的敏捷觀察力。

13

12/6

進化論

想辦法把你的動物升級,讓你的動物成為最後的獵殺者,這是一個動物吃動物的世界。合理運用手中卡牌,將資源最大化,讓學生知道如何用有限的資源保護好自己的東西之外又能夠根據場上局勢快速打出對自己最有利的牌組。

14

12/13

誰是臥底

每人會獲得一個詞語,你必須形容你看到的這個詞,大家要找出誰跟你是不一樣的詞。從各式詞語中學會各種形容詞,並了解這些詞語如何靈活運用


110上學期 益智桌遊社 已報名名單 (共 6 筆)

  • 學生姓名
  • 學生班級
  • 結果
  • 學生姓名
  • 李○恩
  • 二年甲班 0
  • 正取
  • 學生姓名
  • 李○恩
  • 四年甲班 0
  • 正取
  • 學生姓名
  • 孔○晨
  • 四年乙班 0
  • 正取
  • 學生姓名
  • 温○思
  • 三年甲班 0
  • 正取
  • 學生姓名
  • 趙○傑
  • 五年甲班 0
  • 正取
  • 學生姓名
  • 蔡○祥
  • 四年甲班 0
  • 正取
:::

行政連結

評鑑訪視

相關連結

專輔老師信箱
幼兒園
蘆竹相簿
午餐資訊
社團報名

校園文件

蘆竹園地期刊
學校課程計畫
各年級教科書版本
蘆竹國民小學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規定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