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重要 健康中心 - 健康中心 | 2023-10-20 | 點閱數: 216

親愛的家長您好:

       小時候胖不是胖?經過研究小時候胖,長大後有 8 成的機率還是有肥胖情形。隨著現代人的生活型態與飲食習慣改變,家庭生活習慣與作息往往最直接影響學童的體位狀況,兒童及青少年容易因爲攝取過多高糖、高油及低纖食物,加上運動量減少,進而造成過重及肥胖問題嚴重。根據教育部於民國 107 年對國中小學生健康狀況的分析顯示,台灣小學童肥胖的比率為 14.6%,其中男生為 17.0%,女生為 12.0%;而國中學童肥胖的比率為 16.9%,其中男生為 20.0%,女生為 13.4%。與其他亞洲國家比較,男童排名亞洲第五;女童排名亞洲第四,也代表台灣兒童與青少年的肥胖問題已成為一個需要注意的課題。兒童肥胖對其成長的骨骼肌肉、呼吸、內分泌等都有影響,且會增加罹患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某些癌症的風險。

健康密碼 85110 是可以有效解決兒童肥胖的方法:

【8】 天天睡滿 8 小時

【5】天天都要 5 蔬果

【2】3C 電子產品使用不超過 1 小時

【1】每 1 天要運動 30 分鐘以上

【0】零糖飲足喝水

以下為健康體位衛生教育簡報,歡迎各位家長及師生檢閱

 

:::

行政連結

評鑑訪視

相關連結

專輔老師信箱
幼兒園
蘆竹相簿
午餐資訊
社團報名

校園文件

蘆竹園地期刊
學校課程計畫
各年級教科書版本
蘆竹國民小學性別平等教育實施規定
校園性侵害、性騷擾及性霸凌防治規定